公司新闻

连续两年!“降鹰”圆满完成某部无人机蜂群反制演习任务
发布日期:2022-09-01

随着科技发展和战争形态演进,拥有群体智能的无人机蜂群已展现出不容小觑的作战威力,重要军事目标受到严重威胁,世界各国开始高度重视无人机蜂群的反制问题,只有加快铸造防御之盾,构建无人机防御网,才能在反无人机领域占据优势地位。


连续两年参与某部演习 空御综合实力再获肯定


8月的西北戈壁,热浪扑面,一场全流程全要素的实战化综合防空演习激战正酣。作为全场唯一一支无人机反制实战队伍,空御科技依照部队演习要求,装载“降鹰”反无人机系统来到茫茫戈壁滩,参与某防空旅在高温条件下开展的整体综合性防空演习,协助开展无人机蜂群反制实战演习任务。


640.jpg

其实,空御科技已经是第二次参与此项演习任务。面对荒凉的戈壁,空御科技技术团队通过精心筹备、认真推演,克服种种困难,确保了本次演习任务的圆满完成。出色的技术实力和实战能力,再一次赢得了部队领导的一致好评!


迎接高温“烤”验  催生更强战斗力


久闻戈壁际无边,远涉亲临始信然。


来到戈壁滩训练基地的第一天,技术团队就感受到了这里的“热情”。酷暑、热浪、温差、风沙……残酷的自然环境和高温天气给装备保障带来巨大挑战。但高温天气是练兵良机,在实训实战中才能催生更强的战斗力。


640.png

一觉醒来,技术团队的帐篷已被雨水浸湿。


面对一望无际的戈壁滩,技术团队积极调整心态,克服高温、早晚温差大、强紫外线等气候影响,头顶烈日,脚踏热浪,紧贴实战要求,模拟实战环境,认真推演各类无人机入侵场景,充分预想各种复杂局面和突发情况,调整各设备之间的有效联动,锤炼提升设备在复杂条件下的潜能,不断提升设备执行任务的快速反应能力和连续作战能力,为正式演习做好充足的准备。


全力以赴做好演习 圆满完成反无任务


此次无人机蜂群反制实战演习分为红蓝两队进行实战对抗。空御科技技术团队作为红方队伍,与“蓝方”无人机蜂群团队展开“对抗”。


在贴近实战的演习过程中,“蓝方”13架次无人机蜂群从各个角度发起“迅猛攻击”,空御团队按照演习指挥部实时下达的作战任务,紧盯系统平台终端,见招拆招,不断调整应急操作措施,分析无人机蜂群编队飞行轨迹,迅速判断无人机位置,快速侦测打击无人机。


系统通过“探鹰”雷达的主动探测手段和“听鹰”无线电监测设备的被动发现手段相结合,实现对远距离无人机的实时探测发现,获取无人机目标的定位信息,再通过“追鹰”光电设备的联动介入实现对目标的确认、识别、锁定、追踪及取证。确认可疑无人机后,通过“御鹰”定全向一体式导航诱骗设备及“驱鹰”定向干扰设备对目标进行多组合策略的快速、有效处置。经过不懈努力,系统完成了5公里和10公里无人机蜂群的探测、确认,最终13架次无人机全部击落。


640 (2).jpg应当地防疫要求,技术人员需要穿上防护服进行演习任务,一天下来,已是汗流浃背。


此次演习任务的圆满成功,再次展现了空御科技的技术实力、实战能力和应急应变能力。同时在演习中探索出多套战法,采集梳理出一批高温条件下的装备训练数据,可快速接入部队大系统平台,为用户决策提供及时有效的数据支撑。


降鹰”反无人机系统是一套针对无人机的分布式低空探测防御系统,该系统可实现敏感空域的全时段、全覆盖、全过程防控管理,能有效支撑用户决策,提升突发事件应对能力,形成科学管理和高效指挥新机制,实现低空智慧安防的深度融合。

电话联系
咨询电话:028-68731051
微信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