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砺刃海天间!“降鹰”圆满完成某部对海背景实战对抗演练
发布日期:2022-09-05

近日,某部开展了反“无人”装备全要素实战对抗演练,多型装备亮相。空御科技技术团队携“降鹰”反无人机系统参与此次演练任务,专项负责对海背景下的固定翼无人机编队探测对抗科目。


演练过程中,“降鹰”反无人机系统联调接入某部指控系统平台,及时有效的将对空探测态势信息直接推送到指控中心,基于“探鹰”雷达实时准确的探测结果,为指挥部决策提供了及时有效的数据支撑,保障对抗演练的顺畅进行,助力某部在复杂对海环境下探索出新的战法打法,提升反“无人”装备的协同作战能力。


聚焦使命任务  打有准备之仗


宜未雨而绸缪,毋临渴而掘井。为了确保本次演练达到预期效果,空御科技组织装备和技术人员提前到位。演练前夕,技术团队细心检测各装备性能、接口联调联试,系统评估做好统筹部署,制定完善的应急措施,以确保装备在演练中发挥优异的战术性能。


640 (3).jpg


在实战中磨砺  在战斗中成长


天高海阔、海鸥翱翔、碧波万顷……近日,在某海域演训基地,一场对海背景下全要素实战对抗演练正式拉开战幕。


640 (4).jpg

此次演练紧扣实战要求,聚焦重难点问题,参演队伍分为红蓝双方在预定演习海域进行多个科目的反“无人”装备攻防演练,多位领导干部亲临现场指导,最大限度检验体系化作战能力、战法技法、武器装备效能。


空御科技技术团队作为“红方”队伍按指挥部要求迅速集结完毕,将携“降鹰”反无人机系统与“蓝方”某固定翼无人机编队展开对抗,严密保卫当面海空。


640 (5).jpg


 红蓝对抗开始 “降鹰”展开布防


战情紧迫,闻令而动。演练现场,编队集合、雷达飞旋……指挥所内,大厅大屏幕上信息闪烁,战备信息不断更新;各战位人员沉着冷静、操作有条不紊。当指挥部的一声号令下达后,一场复杂海况下的反“无人”装备作战迅即展开。


演习刚刚开始,蓝方队伍就组成多个无人机编队,从低空多个角度对红方空域进行轮番袭扰,展开激烈“搏杀”。


狂飙起,对抗急,海天之间练攻防。接到命令后,空御科技技术团队按照既定战术要求,沉着应对“敌情”,搜索“蓝军”目标。在指挥部下达的指令下迅速采取反干扰措施,快速反应灵活处置,综合运用雷达、无线电、光电设备准确覆盖目标区域,及时锁定空中“敌”情。随着平台发出的语音信号,目标已被跟踪锁定,指控中心大屏幕上“敌情”态势随之实时更新,为演练的后续指挥决策提供及时有效的数据支撑。


640 (6).jpg

随着指挥部一条条命令的不断下达,红蓝双方斗智斗勇,综合运用多种技战术进行真打实战。经过多个回合交锋,最终,“降鹰”反无人机系统及时侦破蓝军行动,打破蓝方进攻,成功反制“拦截”蓝方固定翼无人机编队,成功取得本次对海背景实战对抗演练的胜利!


通过本次演练,充分检验了空御科技技术团队的组织备战能力,充分验证了“降鹰”反无人机系统的性能效果,综合技术实力也获得了主办方的高度认可和现场领导的一致好评!未来,空御科技将进一步加强自主创新能力和科技成果转化,加快攻研低空管控领域核心技术,争做低空安全产业建圈强链“主引擎”,为关键领域安全保障等提供有力支持。


降鹰”反无人机系统是一套针对无人机的分布式低空探测防御系统,该系统可实现敏感空域的全时段、全覆盖、全过程防控管理,能有效支撑用户决策,提升突发事件应对能力,形成科学管理和高效指挥新机制,实现低空智慧安防的深度融合。

电话联系
咨询电话:028-68731051
微信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