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御科技荣获兴隆街道科普教育基地
发布日期:2021-12-20

“校企共融育英才 ,科技筑梦兴时代”,空御科技荣获兴隆街道科普教育基地,创始人吴浩获聘担任兴隆街道科普教育导师!空御科技定当积极参与兴隆建设、助力科技发展,弘扬科学精神,培养和激发中小学生科学梦想和志向!


校企共融育英才

科技筑梦兴时代

兴隆街道科技企业进校园暨科普教育基地授牌仪式


为加深校企合作,建强科普阵地,充分发挥科技资源的科普作用,推动形成崇尚科学的风尚,助推全民尤其是中小学生科学素质全面提升,助力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先行区建设,2021年12月17日上午,“校企共融育英才,科技筑梦兴时代”兴隆街道科技企业进校园暨科普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在四川天府新区兴隆街道教科院附小举行,兴隆街道党工委书记殷波、组织员唐洪美、20多名企业代表、科普教育导师和10多名校院长及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640 (14).jpg

仪式上,兴隆街道党工委书记殷波致辞道,本次活动既是兴隆街道深入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科技创新思想的务实举措,也是兴隆街道开展科普教育活动的实践载体,更是兴隆街道致力于服务西部(成都)科学城建设的行动宣言,对推动兴隆唱好“双城记”、建好“都市圈”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希望以此次科普教育基地授牌仪式为契机,推动企业、驻地机构和学校之间深化合作,积极探索具有兴隆特色的共建共享发展模式,为兴隆广大群众,特别是为中小学生搭建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的学习平台,培养和激发中小学生的科学梦想和科学志向,共同营造好讲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推动兴隆全民科学素质全面提升,为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凝聚强大的科创力量。


640 (15).jpg

之后,兴隆街道党工委书记殷波和组织员唐洪美,为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中国水利水电第七工程局有限公司和北航(四川)西部国际创新港科技有限公司等16家企业授牌科普教育基地,为杨勇、廖富麒和王睿等20名科普教育导师颁发科普教育导师聘书。







最后,企业代表、导师代表及学校代表相继发言,介绍了科普教育基地情况、科普展馆设置和科普教育课程内容,并表示对能够参与兴隆建设、助力科技发展感到无比荣幸,对能承担培养祖国花朵的使命感到无比自豪,对促进深化政府、企业、驻地机构和学校之间的合作无比期待。




640 (23).jpg


仪式结束后,兴隆街道举行了“稳心企航”行动企业座谈会。会上,殷波书记详细了解到场企业生产经营和疫情防控情况,听取了企业家关于兴隆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落实落细暖企援企稳企行动,推动兴隆街道持续高质量发展。


640 (24).jpg

兴隆作为西部(成都)科学城的承载地,目前,已吸引清华能源、华为鲲鹏、澳科利耳、超算中心、商汤科技、海康威视等30余家央企国企、50余家研发机构、102家新经济企业及天府新区商会、产业发展促进会、天府英才发展促进会、HR联盟等公共组织入驻。辖区企业中科院光电所,在自适应光学、光束控制、微纳光学等领域建树颇丰,先后取得包括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在内的500余项科技成果。未来,街道辖区还将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核心区,打造全省数字经济示范基地和高新技术服务业核心承载区,将吸引更多的科创型企业和政务机构入驻,科创成果将惠及更多的兴隆人。

新闻推荐
电话联系
咨询电话:028-68731051
微信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