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御“节水科技”科普走进元音幼儿园
发布日期:2022-04-22

水是生命之源,节约用水是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为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培养小朋友节约用水的好习惯和水资源保护意识,4月21日,兴隆街道科普教育导师、空御科技董事长吴浩受邀走进元音幼儿园,以“节水科技”为主题,为师生们带来一堂形式新颖、生动有趣的节水科普课,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种下一粒节水科技的种子。


1、“节水科技”科普课

活动中,吴老师采用文字图片与视频相结合的方式,以拟人化的讲述方法,通过对水的来源、节水科技等科普知识的生动讲解,趣味形式与科普内容完美结合,引导小朋友们进入奇妙的科学世界,强化节水意识。


小朋友们在吴老师的带领下,围绕“争当节水小能手”主题,充分发挥创造力和想象力,动手绘制心目中的节水科技产品,用鲜艳的蜡笔描绘出一幅幅充满奇思妙想的图画。

 640 (1).jpg

2、走进奇妙的科学探索营

640 (2).jpg

小朋友天生的好奇心是引导他们进入科学世界的源泉。吴老师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孩子们了解生活中的节水科技应用,如雨水收集系统、智能感应水龙头等,科普无人机技术在农田灌溉管理中的节水效用,鼓励小朋友使用饮料瓶自己动手制作雨水收集器,操作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感应水龙头等。

 

通过这些节水科技的启蒙教育,不仅使他们感受到了水的可贵,养成了良好的用水习惯,激发了学科学用科学的兴趣,培养了动手操作能力,打开了从日常生活中去探索科学原理的窗户,也为科技文化插上翅膀飞进小朋友们的心海。

 

640 (3).jpg

空御科技作为成都市天府新区兴隆街道科普教育基地,将继续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持续发挥自身科技和人才优势,组织开展和参与社会性、群众性、经常性的科普活动,为中小学生、幼儿园搭建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的学习平台,培养和激发科学梦想和科学志向,努力成为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的重要载体,助推科学素质全面提升,为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贡献科创力量。

新闻推荐
电话联系
咨询电话:028-68731051
微信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