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热点

喷药无人机电线上空盘旋险酿大祸 农业无人机管控过于薄弱
发布日期:2021-08-06


7月29日,甘肃某地两名供电公司员工在镇上巡视10千伏线路时,发现线路上空盘旋着一架喷农药的无人机。只见无人机忽高忽低,时不时靠近电线,似乎立马就要来个“亲密接触”。这场景让两位供电员工的心都悬了起来。


47.png

两人很快找到了无人机操作员,示意他马上降落无人机。无人机的体型较大,又载着十几斤重的农药。一旦操作不当,无人机误碰了线路,很容易引发跳闸。“以后一定要注意,不能在电线周边飞无人机,要是碰到电线上就麻烦了。”无人机降落后,两名供电公司员工向操作员讲解了无人机操作的安全注意事项和应当与电力线路保持的安全距离。操作员意识到了自己行为的危险,向供电员工道歉。供电公司员工监督无人机操作员安全完成了农田的喷药工作才离开。


48.png


采用无人机喷施最大的优点是高效,节省人力。在集中连片地区,10台无人机一天能喷施1万亩作物,哪怕是在分散小片山地,一天也能作业5000亩左右,并且喷施均匀,不会出现重喷、漏喷的现象。


虽然农业无人机发展快速,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但是依然有很多缺点。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农业无人机会对当前空域造成干扰,再加上现在许多使用农业无人机的飞手并没有经过专业的培训,更不要说有向当地提交飞行计划的意识了。因此农业无人机的飞行常常是伴随着危险在作业,假如文中的供电员工没有及时制止这位飞手远离电线作业,那么很有可能酿成大祸。

无人机的技术一直都在不断的完善,越来越多的制造商进入该行业,成本不断在降低,认识无人机甚至愿意操作无人机的人也越来越多,但是随之而来的就是低空安全问题越来越严重,“黑飞”问题层出不穷,这个时候,只有通过专业和完善的无人机管控手段来解决低空安全问题了。


电话联系
咨询电话:028-68731051
微信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