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热点

胶东机场已腾飞 大疆无人机却未更新“禁飞区”令人后怕
发布日期:2021-08-14


8月12日凌晨,胶东国际机场“一夜转场”,并在随后迎来了多个航班的起降,但是当大家都为胶东国际机场的腾飞感到欣喜时,却有部分市民发现大疆在安全方面带来的隐患,“所有大疆无人机的用户,都可以在未报备的情况下操作无人机在胶东国际机场上空飞行。”因为在12号上午11点前胶东机场的禁飞区域并未更新。


49.png

胶东国际机场运行后大疆并未同时设置技术禁飞 (来源:山东信网)


机场等区域,政策上是禁飞的,大疆等无人机厂商会做出相应的技术手段来进行无人机规范。实际上也是的,在禁飞区域内,大疆的设置是无人机在没有取得解禁证书的情况下无法起飞。在12号上午11点前,大疆还是只是设置了流亭机场为禁飞区域,在该区域内大疆无人机无法起飞。但是在禁飞区之外,任何用户操作大疆无人机都可以自由起飞,因此新的胶东国际机场没有设置禁飞区的话,产生的影响是非常可怕的,如果有不了解的人,或者别有用心的人,真拿着大疆的无人机去了,无人机甚至可以伴着载人飞机飞行。


50.jpg

大疆之后迅速设置了技术禁飞 (来源:山东信网)

对于很多飞手来说,随着法律法规的不断宣传,大家都有了合理合法飞行无人机的意识,但是很多人都只是简单参考大疆APP里面的禁飞区。其实这里面安全隐患非常大,假如没有及时更新APP,或者网络出现问题,很可能会影响飞手的判断,飞手们会在不知情的情况下闯入敏感空域,造成严重的后果。

在12号11点半,胶东机场的禁飞区已经上线并被标识了出来,但是这件事情想想还是令人后怕。所以说在无人机管控方面不能松懈,尤其是机场附近的净空区,反无不是小事,需要各方都重视起来。而成都空御科技作为专注无人机反制的行业领导者,有过多次的机场保障任务经验,在前不久的成都天府国际机场首航保障任务中,空御科技出色完成任务,当场拦截一架黑飞无人机,使其未能起飞。对于机场等重要场合来说,搭建一个完善先进的反无人机系统是非常有必要的。


电话联系
咨询电话:028-68731051
微信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