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热点

警方最新通报!沈阳机场无人机黑飞事件:已找到15岁涉案人员
发布日期:2022-02-24

近日,辽宁沈阳曾网传一无人机在沈阳机场上空黑飞,飞行高度840m。当事人还表示:“我现在小,未满16岁,只要不犯重罪,就进不去。”对此,该机场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已转交机场公安核实处理。


疑当事人称自己将无人机黑飞至机场上空,最后被打下来了。


事情持续发酵,2月23日,辽宁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通报,关于在沈阳桃仙机场净空区域使用无人机进行“黑飞”引发关注。接警后,辽宁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开展调查工作,找到涉案人员程某某(男,15周岁)。经调查,程某某承认其在沈阳桃仙机场“黑飞”的违法事实。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公安部门提示,各单位、组织、个人应严格遵守净空区相关法律法规,共同维护机场正常的飞行秩序。


切记: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飞行基本规则》等法律法规规定“所有飞行必须预先提出申请,经批准后方可实施”。广大“无人机”使用者,扰乱公告秩序必将受到相应惩罚,切莫有侥幸心理,置公共安全于不顾,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坚决杜绝“黑飞”等违法违规行为。


近年来我国无人机使用已逐渐融入人们的日常生产与生活,但伴随着无人机早已“飞入寻常百姓家”的社会现实,制度化、规范化的有序管控却显得相对滞后,尤其是想飞就飞的“黑飞”乱象,更是对国家航空安全和民众生活构成潜在威胁。空御科技认为应在重点区域的管控空域积极部署无人机反制设施,确保无人机等“低慢小”飞行物无法侵入指定区域,避免无人机违规事件的再度上演。


电话联系
咨询电话:028-68731051
微信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