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热点

严查! 成都查处多起在铁路沿线无人机黑飞事件
发布日期:2022-04-18

近日,记者从成都铁路公安处获悉,民警在辖区内连续查获多起在高铁沿线放飞无人机,涉嫌危害铁路运输安全的无人机黑飞案件。

4月11日,绵阳车站派出所民警工作中发现在某短视频网站,一用户发布了在高铁线路正上方使用无人机拍摄的视频,已涉嫌危害铁路运输安全。

127.png

发现此线索后,绵阳车站派出所迅速开展工作,经查询无人机黑飞的违法嫌疑人系王某(四川绵阳人)。调查后,王某对自己在高铁线“黑飞”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表示将立即删除违法拍摄视频,接受教育处罚。

根据《四川省高速铁路管理规定》,在铁路沿线五百米范围内是不能放飞无人机的。公安机关根据相关规定给予王某行政罚款500元的处罚。

无独有偶,南充车站派出所民警在某短视频网站发现,违法嫌疑人袁某使用无人机飞越达成铁路拍摄视频。经了解,袁某系四川南充人,为某房产公司的工作人员,其发布视频的目的是介绍房产项目。

调查后,袁某对其于私自放飞无人机穿越高铁线路并拍摄视频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公安机关根据《四川省高速铁路管理规定》相关规定给予其行政罚款的处罚。


128.jpg

切记: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飞行基本规则》等法律法规规定“所有飞行必须预先提出申请,经批准后方可实施”。广大“无人机”使用者,扰乱公告秩序必将受到相应惩罚,切莫有侥幸心理,置公共安全于不顾,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坚决杜绝“黑飞”等违法违规行为。

近年来我国无人机使用已逐渐融入人们的日常生产与生活,但伴随着无人机早已“飞入寻常百姓家”的社会现实,制度化、规范化的有序管控却显得相对滞后,尤其是想飞就飞的“黑飞”乱象,更是对国家航空安全和民众生活构成潜在威胁。空御科技认为应在重点区域的管控空域积极部署无人机反制设施,确保无人机等“低慢小”飞行物无法侵入指定区域,避免无人机违规事件的再度上演。



电话联系
咨询电话:028-68731051
微信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