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热点

十四运期间无人机“黑飞” 首张罚单开出 个人飞行需合规
发布日期:2021-08-19


据三秦都市报道,8月17日16时许,公安蓝田分局汤峪派出所民警在开展日常巡逻工作中,途径汤泉广场附近时,发现一架遥控无人机在距辖区垂直距离百余米处进行航拍。考虑到无人机飞行位置可能会对辖区涉密单位拍摄,造成重大安全隐患,民警便分两路进行查找,走访30余人,排查10余家宾馆等场所,最终在汤峪汽车站附近找到了正在遥控无人机的贾某。


51.jpg

民警当场责令停止其飞行作业,将无人机回收,并立即将此情况汇报分局警航中队。经警航中队联合派出所调查了解,无人机操作员贾某系陕西商洛人,出于摄影爱好,其在汤峪镇周边用自己购买的无人机升飞航拍取景。贾某拍摄时飞行高度为150米,已经超出了管理规定的上限高度,经查,其本人无无人机驾驶执照,且未向相关部门进行空域申请和飞行报备。

随后,民警对其进行了宣传教育,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处罚法》第二十三条之规定,对违法行为人予以行政处罚。


52.jpg

据悉,下一步,蓝田县公安局将继续按照西安市公安局相关部署,严格落实“低慢小”航空器管控措施,严查各类利用“低慢小”航空器危害社会治安秩序的违法犯罪活动,督导“禁飞”管控措施落实到位,全力做好“十四运”安保工作。

近年来,无人机逐渐成为摄影爱好者必要装备。可您知道吗?无人机拍摄是需要报备和申请的,如果拍摄不当可能涉嫌违法。而且随着高科技普及和销售价格日趋平民化,近年来我国无人机使用已逐渐融入人们的日常生产与生活,但伴随着无人机早已“飞入寻常百姓家”的社会现实,制度化、规范化的有序管控却显得相对滞后,尤其是想飞就飞的“黑飞”乱象,更是对国家航空安全和民众生活构成潜在威胁。空御科技认为应在重点区域的管控空域积极部署无人机反制设施,确保无人机等“低慢小”飞行物无法侵入指定区域,避免无人机违规事件的再度上演。


电话联系
咨询电话:028-68731051
微信咨询